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坚持“以文化人” 争创卓越一流大学——首期中层干部及学术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开讲
时间:2019-04-13    点击量:

4月12日下午,我校首期中层干部及学术骨干培训班第二讲在图书馆二楼学术报告厅开讲。此次培训班邀请到湖南文理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魏饴教授作专题讲座。陈国宏执行校长主持专题讲座。

陈国宏执行校长主持讲座

魏饴教授以《弘扬船政文化,争创同类卓越一流大学》为题,从“船政文化”、“以文化人”、“大学特色”三个方面入手,结合中外大学成功案例、大量数据和知名学者观点,总结出习近平总书记所期望的“一流大学”是培养一流人才。魏教授指出,“以文化人”是争创同类卓越一流大学突破口,并鼓励高校追求自身的“大学特色”。

魏饴教授作讲座

魏教授认为,制订“一流大学中国标准”时不我待,但标准不能跟着“排行榜”转,要从根本上思考中国大学的理念与制度问题,并回归创办大学的初心:培养一流人才。要切实提高对大学人文教育的认识,实现内容、形式、方法上的活化,坚持以“人”为目的的“以文化人”,落实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形成有自身特色的办学体系,努力推动学校实现跨越发展。

参训学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并将以此为契机,立足各自岗位,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推动学院跨越发展、实现中国一流民办大学的“阳光梦想”贡献力量!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