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校党委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时间:2019-06-18    点击量:

6月14日上午,阳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

会上,党委陈少平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高质量开展主题教育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指导性,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纲领性文件。

陈少平书记强调,要把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相结合,不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和廉政建设,引导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陈少平书记强调,学校要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结合实际,根据高校学生特点,多形式开展主题教育活动。各级各部门党员干部、师生员工要提高思想认识,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的部署要求。全校上下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不断推进学校事业的全面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连日来,学校各级各部门纷纷组织开展学习活动,围绕学习中央、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展开热议。

校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处长杨海晋:初心是信仰,使命是担当,准确把握党的初心和使命,认真贯彻“十二字”总要求,结合实际,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和凝聚共识,做好高校学生工作,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强引领、做表率、求实效、勇担当、善作为,用“真心”守住“初心”,把主题教育和学校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为学校变轨超车、加速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杜云副教授: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感悟有三。感悟一,宰相必起于州部,猛将必发于卒伍。一位优秀大国领袖的成长必然是从基层工作开始的,唯有扎根基层,体察民情,才能了解真实的国情,这是治国理政的基础和前提。感悟二,习近平在宁德的从政理念和施政举措,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具体而微的生动呈现,可谓是新思想的理论渊源和早期实践形态。感悟三,民为邦本,本固邦宁。习近平始终把为民办实事摆在首位,他访贫问苦,关心少数民族群众,将自己的工作重心放在改善宁德基础设施和人民生活水平上,最终带领闽东百姓成功摆脱贫困,这是一种以人民为主体的政治理念。宁德的发展实际上是整个中国发展的缩影。

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陈影:习总书记在宁德工作的每一件事,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习总书记的为民情怀、发展思想和担当作为,他为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了鲜活的学习榜样。一个党员就是一杆旗帜!作为党员干部,我们应该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表率,认真学习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十二字”总要求,积极主动投身到学校的发展建设中去,在工作中找准自身差距,不断加强学习,拓宽工作思路,改进工作方法,更好地服务师生,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校党委委员,设计学院、艺术系党总支书记宋海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铭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作为高校的党员干部,我们要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在工作中,深入一线,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切实为师生员工解决实际问题,为社会培养有用的人。

人工智能学院党总支书记林辉宗:习总书记立足长远,求真务实,从严治吏,扎根基层,贴近群众,他带领闽东人民走出一条艰辛伟大、卓有成效的创业之路,启发我们在工作中既要客观研判工作实际,也要树立远大目标、勇于探索追求;既要深入一线,倾听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关心和服务师生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也要有奉献精神,善于在工作中建立机制体制,使学校各项工作能够有效扎实推进。

校学生会主席蔡嫣嫣: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肩负着重要的使命与担当,肩负着实现创新型国家的使命与重任。我们应在实践锻炼中锤炼自己忠诚担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响应时代号召,肩负时代使命,不懈奋斗,勇于创新,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宣传部 供稿 商学院 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供图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