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发布】六月动态全知晓
时间:2019-07-04    点击量:

葱茏夏至,斗志正酣。6月里,全体阳光人们潜心耕耘,围绕学校发展大局,超前识变、积极应变、主动求变,在快速奔跑中调整姿势,在梦想的激励下不断前行,为实现精准转型,推进“一流民办大学”建设谱写新的篇章。

筑巢引凤 卓有成效

6月份,我校组织了5场博士面试,毕业于复旦大学的黄春晖教授及毕业于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的王楚红博士已确认加盟我校。黄春晖教授研究方向为半导体专业,作为项目负责人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省部级基金 15 项,发表学术论文超过 70 篇,SCI/EI 收录 28 篇,完成发明专利 7 项。王楚红博士研究方向为经济学,硕士毕业于英国剑桥大学,多篇论文发表在SSCI一区及SSCI二区。

此外,我校与王传飞博士、沈毅龙博士正式签订协议,接下来将与上海社会科学院经济所王永华博士签订协议。

科研工作 硕果盈枝

6月27日,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评审揭晓,我校共有4项课题立项,立项数居全国高校第291位;在全国419所民办本科高校中,位居第2位;在福建省所有本科高校中,立项数位居第8位。其中,应用经济学立项数进入全国高校38强,居第19位。

6月21日,国际顶级学术刊物Nature研究系列期刊《科学报告》(Scientific Reports)在线发表了我校青年学者毕港博士的研究论文Creep in Primary Consolidation with Rate of Loading Approach(从加载率与蠕变互换思路看主固结中的蠕变行为),首次精准复盘了比萨斜塔近两百多年来的倾斜过程。6月25日,学校决定聘任32岁的毕港博士为教授。

多元办学 协同育人

学校正式获批招收培养国际学生。6月20日,我校正式获得省教育厅关于同意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的备案批复。自2018年下半年起,我校开始着手准备招收国际学生申报备案有关工作。经过近一年的精心筹备,各部门积极配合、通力协作,各方面条件均已具备。6月6日,省教育厅会同省公安厅、省外办考察小组来校实地考察,对我校招收和培养国际学生工作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经审查合格,省教育厅同意我校招收国际学生。我校现已着手开展国际学生招生工作。
成立设计学院。6月22日,阳光学院设计学院成立大会暨首届卧龙山设计论坛举行。省内外高校艺术设计学院领导、专家应邀到校参会。会上,校领导与嘉宾为阳光学院设计学院、设计学院学术委员会、阳光学院设计学研究所及阳光学院设计实践教学与服务中心揭牌。设计学院翁炳峰教授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校方代表签署了阳光学院与英国伯明翰城市大学合作办学谅解备忘录。

扩大合作全面育人。6月5日,我校和中兴通讯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将围绕资源共享、专业建设、合作办学等方面展开合作。6月10日,我校与中国举重马江基地陈文斌指导团队签署阳光学院国际体能训练中心合作项目协议,进一步深化体教融合,合作培养复合型体育人才。

社会影响力 持续提升

“重量级”媒体纷纷报道我校人才培养及科研成果。光明日报第8版报道我校毕港博士“首次精准复盘比萨斜塔长达两百多年的倾斜过程”的科研成果。人民网、新华社、光明日报客户端等,以《阳光学院多措并举抓好大学生就业》为题,报道阳光学院人才培养,提升学生就业的举措及成效。

4项高科技成果亮相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6月18日,第十七届中国·海峡项目成果交易会在福州海峡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我校共有“基于SLAM的智能移动机器人”、“空地移动测量建模技术”、“连江通港大道隧道工程BIM技术应用”及“校车—以智慧校车为载体的全校园信息共享平台”4个项目参加展示推介,引发广泛关注。

活力校园 精彩纷呈

党建思政工作不断推进。6月11日,我校纪念建党98周年暨学生党员表彰大会举行,表彰了一批“感动同窗”优秀学生党员评选活动的先进个人和集体。6月21日,阳光学院2019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出征仪式举行,作为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组成部分,目前阳光学院已有个10个“红旅”项目,未来计划将红色筑梦之旅打造成一堂最大思政课。

隆重举行毕业典礼。2019届毕业生毕业典礼表彰了优秀毕业生、优等生等,并为考研学生颁发奖学金,现场还举行了校友大使暨班级校友联络员聘任仪式,特别增加了鎏金祝福环节,为毕业生鼓劲加油。

央视著名主持人做客阳光学院。6月21日,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朱迅携其随笔集《阿迅》做客阳光学院,以“那些年我们拼过的青春”为题,用自己的经历为在场师生作了一场精彩的演讲。

交流合作 成果斐然

6月19日,台湾高苑科技大学赵必孝校长一行到我校洽谈学术交流与合作事宜。双方签署了学术交流与合作意向书,就台湾青年来榕实习、共同培养研究生以及其他长短期学术项目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6月6日,台湾中原大学来访我校,双方就各领域的学术交流与合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未来将在海峡两岸高校竞赛、“双创”教育及其他长短期学术项目等方面开展合作。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