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你好,新学期!阳光开学日从“新”出发
时间:2019-09-02    点击量:

又是一年开学季,从“新”出发正当时。

9月2日上午,阳光学院迎来了新学年正式上课第一天,校园里草木葱茏,教室里书声琅琅,师生们精神饱满,学校各项工作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新气象 校领导检查上课情况

为确保新一学期的工作有序开展,我校党委陈少平书记、汤德平副校长分别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教学区,检查学期初教学工作开展及教学设备设施运行情况进行检查,并走访了各院系,详细了解各院系下学期工作计划。

学校各职能部门尽职尽责,认真落实开展新学期各项准备工作,校园教学生活秩序井然,师生精神面貌良好。

新状态 开学前夕师生“充电”忙

暑假期间,由我校乔海曙校长、党委陈少平书记、张红霞副校长带领二十余名中层干部及骨干教师,赴台湾逢甲大学进行研修学习;由党委陈少平书记率30余名党务干部赴井冈山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两次研修学习进一步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有效提升了干部的学习力。

为了更好地开展新学期的教学工作,奋战在教学一线的教师们也提前“上岗”,自我增值。8月26日-27日,设计学院全体教师提前到校开展公开磨课教学活动。通过公开课和研讨的形式,针对教师们的教学大纲、授课计划、教案及教学上的重难点展开讨论,反复打磨,进一步夯实了教师教学基本功,提升课堂教学质量。

不仅老师们提前“充电”,学生们也“摩拳擦掌”提升自我,以更好的状态迎接新一学期的学习任务。例如8月31日至9月1日,商学院团委组织学生会全体干部开展素拓活动,活动包括军训、体能训练等,激发了学生的个人潜能,增加了彼此间的合作意识,为新学期顺利开展工作学习打下良好基础。

 

 

新面貌 校园生活服务更完善

新学期伊始,师生们发现,经过一个假期的重新装修,东区食堂“颜值”大提升:干净整洁的地面、设计感十足的灯饰、舒适的桌椅、色彩鲜艳的餐具、时尚的地砖……

据了解,此次东区食堂改造不仅提升了“颜值”和用餐环境,还提供了很多更加便利、个性化的服务。如设置了休闲区和投影仪,并新增了“清真餐厅”等。同时还引进本土超市品牌“永辉生活”,货品种类更加齐全,满足师生们更加多样化的需求。

为方便广大师生校内通行,我校引进一批电瓶车。被学生亲切地称为“小白”的通勤车穿梭在校园各处的“主干道”,极大地方便了师生们出行。

此外,为方便校内师生快递寄取,学校引进智能柜及驿站提供快递寄收服务。

新成绩 阳光学子斩获多个奖项

业精于勤,荒于嬉。暑假期间,阳光学院的学子们依旧坚持学习,持续深耕专业知识,在新一学期到来之际,于各自的专业领域收获了不少新的成绩。

近日,我校学子参赛作品《赛计时:AI+体育一对一赛事计时服务》斩获第五届福建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职教赛道暨第三届黄炎培海峡职业教育创新创业大赛银奖、十佳人气奖、最佳创意奖三项大奖。

艺术系2018级音乐学专业专升本学生吴泽敏凭借出色的表现,在2019年世界职业超模大赛中国区冠军总决赛中脱颖而出,荣获世界职业超模大赛中国区亚军。

设计学院学子陈鑫等数十名学子,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中与厦门大学、福州大学等福建多所高校学子同台竞技,斩获福建赛区3个二等奖、11个三等奖,获奖情况创历史新高。

在省委宣传部主办的“锦绣中华·大美山川·福建那么美”微视频大赛中,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2017级广编专业关晖同学的作品《畅享闽都》荣获小屏三等奖,12级广告专业谢煌同学的作品《这是福州》获大屏优秀奖。(宣传部 设计学院 商学院等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