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9-09-10    点击量:

时维九月,序属三秋,正是追逐梦想的大好时光。9月9日,阳光学院隆重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三千多名阳光学院的“新主人”汇聚卧龙山,迎来精彩盛大的开学典礼。阳光控股执行总裁、阳光学院荣誉教授林冰女士,全体校领导、各二级院系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出席典礼。

“18岁的阳光学院,遇见18岁的你,一切皆有可能……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观看了迎新专题视频,领略2019级新生风采后,乔海曙校长在致辞中颇为感慨。今年,阳光学院迎来了办学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批新生,乔海曙校长以“世界500强”“全国一流”“民办大学”三个关键词精准概括了阳光学院的创办背景、发展历程和目标。对广大新生所关注的“如何在大学四年后成为更好的自己”的问题,乔海曙校长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看法。他认为:唯有持续的学习力才是制胜的法宝。要学会如何学习、如何工作、如何创业;要坚定信念,相信自己,相信“相信的力量”;要学会管理好时间,把有限的时间聚焦在20%最关键的事情上;要对照“长板效应”,找准自己的长板,持续做长自己的长板,让长板成为核心竞争力,在四年后成为更好的自己。

商学院教师、英国南安普顿大学经济学博士王楚红副教授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王楚红老师结合自身十年的留学经历,为新生们诠释了如何拥有精彩的大学生活。她希望同学们反复思考,真正想清楚、弄明白为什么要读大学,如何读好大学,勉励阳光师生秉承严谨求实的治学态度,发扬二次创业的拼搏精神,谱写属于阳光人的精彩篇章。

我校优秀校友、华中科技大学博士后梁林歆围绕“感恩”“目标”“勇气”三个方面,勉励学弟学妹们学会感恩,以梦为马,勇敢地面对挫折与困难,书写人生绚丽华章。

人工智能学院计算机专业王旭莎同学作为2019级新生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加入阳光大家庭的感想和对未来的规划,并表示会尽快适应新生活,认真计划好每一天,不断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

阳光控股林冰执行总裁代表学校举办方阳光控股,热情欢迎所有新同学的到来。她希望同学们秉承“刚健笃实,辉光日新”的校训,每天在知识、能力、道德、修养等方面有所长进,努力使自己成为有持续学习能力、有自我管理能力,高素质的应用型、实用技能型人才,成为紧紧贴近新时代的卓越建设者、奋斗者。

与以往不同的是,本次开学典礼特别增加了传统的拜师仪式和宣誓环节。向孔子行鞠躬礼、师长为学生正衣冠、呈拜师帖、敬献束脩六礼、佩戴校徽……新生们在仪式中亲身体验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强化了尊师重道的理念。

“今天作为阳光学子,我宣誓:铭记“刚健笃实 辉光日新”之校训,尊师守纪,明礼诚信;勤勉致知,求实创新;见贤思齐,知行合一;强健体魄,谦卑自牧;光明磊落,勇猛精进;胸怀祖国,成就人生;立志成才,报效中华!”全场新生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立下报效中华的铮铮誓言,将开学典礼推向高潮。

最后,全体师生齐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着阳光人对祖国母亲最崇高的敬意……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