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深化国际合作新篇章—应邀参加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圆桌峰会与中兴教育达成《南宁共识》
时间:2019-09-20    点击量:

9月19日,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副校长张红霞受邀参加了在广西南宁召开的中国与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圆桌峰会,并代表阳光学院与合作实施方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了深度开展国际合作共建丝路学院的战略合作协议。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部长M·古拉先生、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副秘书长沈雪松、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江志军,及来自全国的12所优秀高等职业院校的领导和专家代表与会。

我校与中兴教育签约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共同探讨了中马两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的机遇与挑战,并从各自的角色和视角出发,积极贡献政策、平台、技术、专业等类型资源,提出务实建议,就搭建中国与马来西亚优秀职业院校的高水平交流平台——丝路学院达成高度一致。并达成《南宁共识》。

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部长M·古拉表示,中国—东盟关系已进入全方位发展的新阶段,经济的高速发展需要更多的高技能人才和劳动力,希望加强职业教育、人才培养的合作,特别是在人工智能、机器人、互联网、5G等技术领域开展更多合作。

乔海曙校长及张红霞副校长在会上介绍了阳光学院的办学特色及优势,并表达了建立与马来西亚职业教育国际化常态合作机制的愿望,希望双方在学科、师资、学生交流深造和产业资源交流等方面展开多维度、多层次的合作。

乔海曙校长发言

通过此次会议,马来西亚人力资源部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正式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建中马职业教育的国际交流合作平台,在国际合作、师资交流、学术与课程资源研发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中兴教育管理有限公司作为合作实施方,现场与包括阳光学院在内参会的12所国内高等职业院校签署了合作协议。今后,中兴教育将整合中兴通讯的产业资源及国际平台资源,与合作高校共同展开中马两国职业教育国际化合作实践。

签约仪式

 合影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