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校长仲伟合教授莅临我校讲学
时间:2019-09-21    点击量:

9月20日下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校长仲伟合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侨鑫集团教育事业部总裁孙建军先生、我校罗仲尤执行校长、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赵会军院长及近200名师生参加讲座。

仲伟合教授以“通识与专才——口译的艺术与应对策略”为题,从“全人教育”角度审视口译,简要介绍了口译学的发展历程,结合实例重点阐释了口译中记忆训练、笔记技巧、同声传译及其口译的应对策略。同时,仲伟合教授还分享了自己从事口译工作的经历,并现场与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的师生们开展互动。仲伟合教授素有“华南同传第一人”和“网红校长”的美誉,其标准流利的英语表达、娴熟高超的口译技巧、风趣幽默的演讲风格,令在场的听众无不折服。

讲座前,罗仲尤执行校长为仲伟合教授颁发特聘教授聘书。

讲座嘉宾简介:

仲伟合教授系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原校长、博士生导师,侨鑫集团联席总裁、黄埔书院院长,中国翻译协会常务副会长、教育部专业设置与学科发展委员会委员、教育部高等学校翻译教学协作组组长、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国家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工程”人才。(外国语与海外教育学院 何锡梗/文 宣传部/图)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