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党委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19-10-20    点击量: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部署安排,10月18日下午,阳光学院校党委组织全校党务干部及学生党员于行政楼音乐厅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校党委陈少平书记为党课主讲人。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黄国辉同志到会指导。

陈少平书记以“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努力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主题,通过当下时政热点案例分析,强调做好党建思政工作、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

陈少平书记指出,我国高校是党领导下的高校、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高校,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大职责使命,高校党的建设在整个党的建设中具有特殊地位和作用。

他强调,办好高等教育,一要增强政治意识,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不懈传播马克思主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导广大学生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二要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育人为本、以德为先,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教育全过程,坚持素质教育,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三要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全员育人,努力开创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四要守好意识形态这片主阵地,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充分了解和分析各种思潮,引导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此外,陈少平书记还将当代高等学校党员学生应当具备的责任与使命归纳凝练为8个方面,即“深远的爱国情怀”“坚定的理想信念”“高尚的道德品质”“刻苦的求知精神”“踏实的实干精神”“革故的创新精神”“自觉的党性修养”“示范的引领能力”,为全校党务干部进一步做好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供了指导和依据。(党政办  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