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马尾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阳光学院联络点揭牌成立
时间:2019-10-31    点击量:

10月30日上午,福州市马尾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阳光学院联络点揭牌仪式在阳光学院创四方园举行。马尾区港澳台办主任黄德晖、马尾区法院副院长傅义荣、阳光学院副校长张红霞等领导出席揭牌仪式。我校部分台湾教师代表参加了仪式。

仪式上,黄德晖主任简要介绍了福州市马尾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的设立背景和主要职能。傅义荣副院长现场分享了法官工作室为在榕台胞解决法律难题的案例,并欢迎我校台湾教师到该法官工作室咨询相关问题。

据了解,2014年12月,为认真贯彻中央对台方针政策和依法治国方略,依法依规保护在榕台胞合法权益,在福建省台办和省法院的指导下,福州市涉台工作首创设立了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建立了以“台办—法院的联动+整合”工作机制,近年来,大批台胞权益纠纷案件相继在工作室得到妥善解决。此次马尾区台胞权益保障法官工作室阳光学院联络点的建立,将进一步的优化对我校台湾教师的服务,为其工作生活营造一个舒心、稳定的法治环境。(人事处王梦莹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