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以专业认证为抓手,推进一流专业建设 ——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系列讲座
时间:2019-11-01    点击量: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全国教育工作会议和《教育部关于加强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建设一批校级地方性、应用型、复合型、有特色的一流专业,我校开展双一流建设系列培训。10月30日下午,我校特别邀请了福州大学教育处副处长张友坤来校作专题培训讲座。我校汤德平副校长及二级院系分管教学领导、教研室主任、教学管理部门等40余人参加了讲座。

张友坤副处长曾作为项目负责人,组织推动3个专家组300多名专家研制完成人文、社科类等4大套一二三级专业认证标准和相应实施办法,在教学改革研究和实践、专业认证和评估等方面经验丰富。当天,他以《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建强一流本科专业——以专业认证视角》为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高等教育重要论述、认证贯彻落实一流本科教育部署、充分认识理解三级专业认证精髓、认证自评与专业建设等四个方面进行了阐述分析,详细介绍了专业认证的内涵和建设步骤等。还为现场教师在专业认证方面的疑惑和难题进行了解答。

汤副校长在会议上作总结发言。他强调,各专业负责人应积极参与专业认证,明确思路与目标,将内涵建设作为重点推进。并在充分调研建设的基础上找差距、重改进,扎实推进我校一流专业建设。

(教学质量管理处陈菲)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