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州市教育工委2019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时间:2019-11-01    点击量:

为深入推进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学习宣传贯彻,进一步宣传普及宪法法律、弘扬法治精神,10月29日下午,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主办的2019年福州市“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阳光学院专场报告会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行。报告会邀请福建天长律师事务所张民主任作专题讲座,阳光学院200多名师生代表参加报告会。

张民主任以“合同审查实务中应当重点关注的问题”为题,从《合同法》法律规范入手,结合实例对合同主体、合同法律关系、合同条款及其他应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阐述。

张民主任提出,“合同谈判首先应关注主体”应注意审查主体适格、承担责任能力、规避主体混同和不一致及避免责任主体的缺失四个问题,重点强调了“法律关系一致性”。此外,张民主任还详细解释了《最高院新民诉法解释》对合同纠纷管辖的重大修改,并与在场师生开展互动交流,令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本次报告会将理论与实务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了法律专业学子的专业素养和对实务应用的认识,帮助他们对未来的职业方向作出更明晰的判断和选择,从而实现应用型法律专业人才培养目标。(法律系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