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省委党校肖文涛教授来校作专题讲座
时间:2021-12-06    点击量:

12月5日,我校邀请福建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主任肖文涛教授来校作题为《敏感事件舆情管理与舆论引导》的专题讲座。阳光学院全体政工干部、教师代表参加此次讲座。

讲座中,肖文涛教授围绕“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通过大量的典型案例及国家政策解读,阐述了在全员自媒体时代,应如何做好舆论引导、舆论监督、舆论应对,并提出了做好舆情管理推进网络信息应急管理的方法论。

肖文涛教授还结合《突发事件应对法》,围绕“突发事件舆情传播的四个特点”“网络舆情演变的规律、周期”“网络舆情事件生成的五个原因”及“舆论引导的六个思路和策略”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本次讲座案例丰富精准,思路清晰开阔,对我校如何处理突发事件舆情引导和管理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通过此次讲座,老师们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关于防范风险挑战、应对突发事件的重要论述。为我校今后充分利用新媒体进行权威信息传播、遵循网络传播规律、注重沟通技巧、合理引导受众、传播正确的舆论信息提供强有力的指导。(现代传媒管理学院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