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校友企业合作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时间:2022-01-08    点击量:

1月5日,我校与校友企业厦门隆必达电子有限公司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将通过资源整合、优势互补的方式,落地实践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模式。副校长张红霞、副合作经营长程向雷、池灵达、创新创业学院教师代表参加仪式。

该项目旨在通过线上线下有机结合,共建实训实战场所,探索应用创新型人才培养新模式。今后,隆必达公司将与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师生,尤其是元宇宙实战精英专班学员,就校园内开设品牌专卖店运营、跨境电商运营和网络直播营销三个方面展开合作,助力创新创业人才培养。

张红霞副校长表示,近年来,学校进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在顶层设计、推动校企合作方面下足功夫。今年,学校更是新成立了电子信息产业学院、元宇宙产业学院,期待未来通过双方合作,共同打造跨境电商产业学院,成为实践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新实体。她强调,人才培养要“逆向设计、正向施工”,要以现代产业学院建设为抓手,做实“前厂后校”,坚持按行业企业标准制定方案,以市场要求来衡量育人成效,以结果为导向,以数据来说话,最终才能将学生实践实训、实战创业做深做实,进一步提升学生就业、创业竞争力。

优秀创业校友、隆必达公司总经理杨志龙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合作,进一步加快学校应用型人才培养,同时为隆必达未来业务拓展提供更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