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访企拓岗 |搭桥梁 促发展!阳光学院抢抓春招“黄金期”助力学子高质量就业
时间:2024-03-11    点击量:

为进一步深化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稳就业”、“促就业”、教育部和省教育厅关于“访企拓岗”促就业的专项行动,加强产教融合、供需对接,持续拓宽就业渠道,全力推进我校毕业生充分就业,近日,阳光学院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就业指导处相关负责人,智能建造学院及人工智能学院/工业互联网学院领导班子赴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福建东方锐智信息科技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是集“设计+施工”双引擎驱动的基础设施工程总承包商,服务涵盖市政基础设施、房建、轨道交通、公路、乡村振兴、城市更新、文化旅游、商业管理、建筑产业化等领域。目前,拥有国家级、省部级工法80余项,国家发明、实用新型专利等300余项;通过高新技术企业认定;先后荣获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奖等国家级、省市级奖项400余项。

目前,中庆建设有限责任公司拟录取5名阳光学院智能建造学院2024届毕业生,并对我校人才培养成效给予高度认可。

在实地走访过程中,校方受到中庆福建分公司陈金成总经理热情接待,并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历程、业务范围、经营规模、内部架构等情况。

洽谈会上,陈金成总经理对阳光学院为中庆输送多名应用型人才表示衷心感谢,并高度认可了阳光学院毕业生的专业技能、交流能力和综合素质。

校方着重阐述了学院瞄准国家战略和行业转型发展需求所作的改革和建设,践行“以用户之心育人”的培养理念,根据市场需求重构课程体系,明确每一门课程的“敲门砖”能力清单,同时高度重视岗位综合素养提升,让毕业生拥有就业的强竞争力。

经过深入洽谈,校企双方达成了行业专业发展数字化、智能化趋势的共识,后续将会持续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互动,探索定制化培养,通过精准匹配,扎实推进就业服务工作,帮助校企之间双向选择。同时,双方将进一步探索推进产学研合作基地共建、科技进步奖联合申报等方面的深度合作,让校企融合互促发展再上新台阶!

福建东方锐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创始于2006年,旗下设有五个子公司,致力于智能科技、虚拟现实、数字技术等IT领域。作为福州市招商引资建设项目,该公司还是福建省人工智能学会副理事长单位,全国信息技术人才培养工程培训基地,福州市软件行业协会理事单位。2020年与我校共建物联网产业学院,今年已录取学校2名2024届毕业生。

随着企业和学院专业建设的发展,企业在智能物联网、VR虚拟技术等技术方面积极探索,与我校共建产业学院,精准输送具有的编程开发技术的应用型技术人才。

在走访过程中,企业负责人黄新东向校方介绍了企业发展、主营项目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双方就提升学生就业竞争力、加强产学研融合、强化竞赛与创新创业服务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黄新东总经理表示,东方锐智高度重视与阳光学院的合作,将充分发挥公司技术和平台资源,为毕业生提供就业实践平台,共同促进大学生实习实训和就业。校方表示,学院与企业在专业上有着高度的契合,接下来双方可围绕校园招聘、人才输送等方向发力,利用“科研+人才”的优势,为企业输送应用型人才,打造学校、企业、学生“三赢”局面。

学校致力于将企业“请进来”,深入落实就业工程,为毕业生开拓优质岗位资源。未来,我校也将持续带队“走出去”,抢抓2024届毕业生就业的“黄金求职期”,加大“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工作力度,继续多维度、多样化、深层次开拓就业市场,全方位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