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优秀校友首场TED式主题演讲!阳光学院创新商学院正式揭牌成立
时间:2024-03-20    点击量:

分享干货、碰撞智慧、交流创新……3月16日上午,由阳光学院校友会举办创新商学院揭牌仪式暨“商道与人道”主题报告会在图书馆一楼中央课堂举行。近50名创新者、实干家及教育工作者在此分享交流,相互赋能。阳光学院校长乔海曙教授,校长顾问、特聘教授吴建斌,副校长、校友总会会长张红霞,党委副书记、校长助理杨海晋,校长顾问张歆博士,二级学院师生及各专业毕业校友代表参加本次活动。

阳光学院建校23年,共有19届4万多优秀校友分布在全国各地。为进一步强化校友间的常态化高质量联系,增强校友对母校的归属感和认同感,2023年底,广州、深圳和珠海三地的校友倡议成立“大湾区校友会”,建议学校成立公益性组织——创新商学院,定期为校友们举办主题圆桌论坛活动搭建平台,提升彼此交流的深度与广度,助力校友们不断激发创新思维,提升领导力,建立学校与校友间的密切强链接,实现抱团发展。

揭牌仪式上,校长乔海曙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商学院的发展将围绕三个关键词进行,即“创新”“商业”“学院”。创新的本质是突破,唯有创新才能破茧成蝶,生生不息;商业,即发现需求、满足需求的过程,为客户创造价值,从为客户解决问题中获得收益;创新商学院旨在为校友创造有深度、有高度的交流机会和平台,让学员们相互学习成长,进一步提升专业性、创新思维和领导力艺术,赋能未来发展。

乔海曙校长和吴建斌教授共同为创新商学院揭牌

当天,我校特邀优秀校友2007届法学专业李建作 “商道与人道”的主题分享,并首次采用TED演讲模式,发挥元宇宙与新媒体学院实战团队的专业特长与优势,为与会者带来“沉浸式”氛围体验。

“每个人都是创新思维的传播者,要用新的思维去布局和颠覆行业。”得益于阳光学院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李建实现了从法律工作者到多家企业创始人的成功跨界转型。现场,他围绕自身经历与思考,生动阐述了自己如何“从业到布局到布道”全过程,用三个始终——始终做品牌、始终保持进取心和敬畏心、始终创造共同价值,来解读“诚信共赢”的商业理念,获得了现场师生和校友的一致好评。

今后,创新商学院将进一步健全合作共赢模式,创新交流方式,不定期开展主题交流、特色论坛活动,相互赋能成长,实现共赢。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