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文明风 | 初春微凉,拾金不昧的他们却别样暖!
时间:2024-03-21    点击量:

初春微凉

仍挡不住经济管理学院学子内心的温暖

近日,一份由衷的温暖和感谢

悄然来到了学院里......

近日,刚巧下课放学的2023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王义靖、阮育梁,在回宿舍的路上捡到价值上万的物品。

“我们当时想着,这么贵重的东西掉在地上,失主肯定会很着急,说不定就返回原路寻找了。”两人在原地等候许久,后听闻学院内有人正在寻找失物,他们迅速行动,通过提供失主线索的同学与失主取得联系,顺利将物品归还。事后,失主感动万分,亲自为两位拾金不昧的同学赠送锦旗道谢。

“拾金不昧是我们应该具备的道德品质,也是一种社会责任,我们为能帮助到他人而发自内心地感到高兴。”王义靖同学在面对失主的感谢时谦逊的摆摆手。

“两位同学充分展示了我院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和优秀的道德品质。”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陈银屏表示,未来,学院将持续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重视典型示范作用的发挥,用榜样的力量引导学生传递善意和温暖,为弘扬社会正能量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