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光人物 >> 正文
【优秀学生】陈薏菁:她是众创时代的校园C位女神
时间:2018-06-16    点击量:

陈薏菁,阳光学院外语系15级商务英语2班,现担任校就业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在老师和同学的眼中,她富有激情,乐观向上。

在当前国家倡导“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背景下,作为年轻一代的高校大学生应当怎样让自己的大学生活过得更加丰富多彩?作为一名创新创业经验丰富的在校生,陈薏菁有一番深刻的心得体会。

不止于前,跳出舒适圈

 

“不止步于当下,跳出舒适圈。”我觉得刚好可以作为大学生活的最好注脚。如果没有恣意地挥洒过汗水,怎么可能会有非常有味道的大学生活呢,更何况是在充满机遇的众创时代?”陈薏菁一直将此作为勉励自己的生活格言。

 

不做“被温水煮熟的青蛙”,陈薏菁坚决不让自己处在舒适圈中。

陈薏菁在酒店管理实验室

 

刚结束在台湾高雄第一科技大学参加的为期半年的交流学习,她就紧锣密鼓地投入创新创业赛事的怀抱,以团队核心成员的身份参加到与福州大学联合开展的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美她司酮:预防肿瘤的扩散与转移)的运作当中。

在全力备战及重重突围之后,项目先后获得了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创业奖、最佳人气奖、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奖项

陈薏菁回忆道,项目最困难的时候是在备战女大创(第二届中国(福建)女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时候,当时项目材料很不完整,刚接触项目就当选为项目主讲人的她承受了很大压力。

为了尽快熟悉项目及做好项目汇报,她通宵达旦地查阅大量资料,啃下那些艰涩的医学专业术语,完成项目最初完整的路演思路和稿件,为项目后面的参赛历程奠定了良好基础。整个暑假,为了确保项目进度,她又前往福州大学和团队的其他成员一起备战。

参赛前夕陈薏菁在酒店通宵备战

“如果不得不做一只青蛙的话,那我也一定要做一只能在沸水中战斗的青蛙。”陈薏菁笑着说道。

心怀感恩,为众创时代添一把火

 

“大学四年我们不但要感恩那些帮助过我们的人,而且要积极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这样的大学生活才会更有意义和价值。众创时代呼唤经验的分享和力量的汇聚,而要传递创新创业的火种,身为大学生的我们责无旁贷。”陈薏菁如是说。

陈薏菁在双创大赛进行项目路演

陈薏菁也在用实际行动传递着创新创业知识和经验。作为校就业创业服务协会副会长,她一直积极地参与学校创新创业赛事指导。

值得一提的是,现就读大三的她,已经协助指导创新创业赛事项目12项、项目路演8项、协助组织马尾第一届创新创意大赛等赛事4项,她还受邀到福建江夏学院做赛事经验分享,受到了一致好评。

做好规划,遇见更好的自己

 

人生需要规划,小到大学四年,大到整个职业生涯。大学四年如果没有提前规划好并认真落实,那么很可能会在毕业之际发现自己什么都还没准备好而追悔莫及。”陈薏菁说道。她一直感谢职业生涯规划大赛这个平台,让她在职业生涯的探索中更好地认识自己,确定职业目标,为遇见未来更好的自己而努力。

陈薏菁在省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比赛现场

陈薏菁在参加福建省第十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中获得本科组二等奖的好成绩,我校是此次参赛的民办高校中唯一二等奖获奖单位。

在良好的职涯规划和兴趣的指引下,陈薏菁自进入大学以来获得了国家级、省级及校级奖项共计17项,她还积极参加院系所组织的英文戏剧赛、配音赛、演讲赛等文体赛事,均获得很好的名次。

陈薏菁觉得自己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离梦想还很遥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目前的积累远远不够,她一直坚信“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相信秉持着如此心态与意念,她一定能实现心之所向的目标。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