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2019年福州首届"FIOT“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举办
时间:2019-05-09    点击量:

5月8日,以“物联海丝 技促发展”为主题的2019年福州首届“FIOT”杯物联网职业技能竞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福州市物联网企业以及省内各大高校的223名选手、36个团队围绕“物联网系统开发专业应用”这一工种展开角逐。

开幕式现场

罗仲尤执行校长在开幕式中致辞

据了解,本次竞赛由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马尾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福州市马尾区委人才办、福州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马尾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福州物联网开放实验室承办,阳光学院、马尾区总工会协办。恰逢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此次竞赛是福州市级竞赛参赛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场高科技、高技能职业技能竞赛。本次大赛以个人赛和团体赛形式进行,竞赛工种为物联网技术专业应用,主要考察个人的网络配置、服务器配置,嵌入式系统开发与设计等技能,以及团体对实际应用场景和低功耗的编程设计能力。

比赛现场

福州市人社局王命瑞局长表示,技能竞赛作为福州市人社局、马尾区政府今后培养物联网行业“高技能人才”工作的重要抓手,希望通过竞赛技术比拼,培养、选拔、造就一批具有较高操作技能的能工巧匠,为福州市物联网企业的快速发展提供强有力的高技能人才支撑。同时,为物联网职业技能人才进一步晋级进步搭建通道。

本次竞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经过一天的角逐,我校学子获得团体赛二等奖及三等奖各1组,1人获得个人赛二等奖及6人获得个人赛三等奖。

颁奖现场

“这次比赛让我对毕业后从事物联网行业充满了信心,同时,通过和高手们‘对招’,发现自己的不足,今后还要在专业知识上多下苦工。”人工智能学院2016级软件工程专业学生丁琪群感慨道。此次,他和队友们在团体赛中获得二等奖,丁琪群表示,之后,他还将协助专业课老师筹备物联网教室,此次在比赛中学习到的关于物联网行业最前沿的知识,对这项工作也将大有裨益。

自建校以来,我校始终在专业设置上紧密贴近地方产业发展需求,早在2013年就开设物联网工程专业,目前物联网技术应用专业群已成为省级示范性应用型专业群。 2017年,我校参加全国物联网设计竞赛,是全国民办大学中唯一获一等奖的高校。(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