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邓传淮司长莅临我校考察调研
时间:2019-05-23    点击量:

5月22日,教育部政策法规司邓传淮司长一行来我校考察调研,先后考察了创四方园、经管实验中心、BIM综合实训室、智能家居实验中心、党群活动服务中心等地,并在图书馆三楼会议室召开调研座谈会。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综合研究处负责人巫志刚、福建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处长王越忠、教育部政策法规司综合研究处干部武晋维陪同考察。

座谈会上,邓传淮司长听完乔海曙校长关于学校情况的汇报后,对我校建设发展总结了六个好:一是办学定位、办学理念好,二是育人环境、办学条件好,三是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好,四是办学成效好,五是创新创业教育做得好,六是全校上下精神状态好。邓传淮司长对阳光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五点指导意见:一是要坚持方向立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致力于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让教育为人民服务、为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服务、为巩固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服务、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二是要坚持创新立校。争取创造出更多创新创业教育经验,为全国的民办大学乃至全国其他高校作出经验示范;三是要坚持特色立校。走好“产教发展共同体”道路,紧紧服务地方建设,适应地方需求,在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中不断前行;四是要坚持人才立校。进一步加大人才引进及教师队伍建设力度,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师培养“三个传播”“三个塑造”的重要论述来培育人才队伍;五是要坚持开放立校。持续深化对外开放,提高交流合作水平,努力开创国际交流与合作新局面,使阳光学院真正成为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中国民办高校。

会上,阳光控股董事长何玫介绍了阳光学院举办方--世界500强企业阳光控股的发展现状,汇报了阳光控股举集团之力、不求回报、支持阳光学院创建社会满意的一流民办大学发展战略,并感谢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对阳光学院建设发展的支持与指导。

座谈会由党委陈少平书记主持,阳光控股副总裁褚峰、乔海曙校长、罗仲尤执行校长、陈国宏执行校长、汤德平副校长、刘通副校长、张红霞副校长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