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应用型课程建设交流会
时间:2019-05-24    点击量:

5月23日上午,我校召开应用型课程建设交流会,齐齐哈尔工程学院理事长曹勇安教授应邀来校做应用型课程建设指导。会议由汤德平副校长主持,教务处及教质处负责人、各二级院系分管教学负责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

曹勇安教授在会上指明了课程的定义,通过对课程的定位、设计、实施、评价四要素的阐释,明确了课程既是教育改革最小的战略平台,又是教学改革最大的战术平台,也是学校改革发展的基础平台。他提出可以应用型课程竞赛为抓手,将四真理念(在真实的环境下,真做真学掌握真本领)和三化理念(工作任务课程化、教学任务工作化、工作过程系统化)引入课堂,激发学生学习、探究及职业的三大兴趣,通过校内外两个“跨界课堂”实现培养目标。

会上,曹教授还与教学管理部门及骨干教师就课程解构及课程体系建设进行深度交流和指导,他建议学校管理部门引入第三方评价机制,依据社情、校情确定专业标准。(教务处 教质处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