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融媒体实验室落成
时间:2019-06-30    点击量:

6月28日,阳光学院融媒体实验室落成仪式在学校行政楼举行。此次仪式邀请了福建网络发展有限公司党委张惠莱书记、马尾区委宣传部王振泉常务副部长、福建网络集团融媒体中心张翔副总监、福州广电集团全媒体中心王宏主任、福州电视台、福建日报、东南网等媒体记者、社会各界人士以及福建近十所高校传播学院领导及教师共同见证实验室的落成。校党委陈少平书记出席此次活动。

陈少平书记对全体宾客们的到来表示欢迎。他在致辞中指出,融媒体实验室的建设是采取校企共建的模式,致力于同企业合作,共同的为社会的媒体行业培养一批能说、会拍、精编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今后将为福建媒体行业的发展建设贡献力量。

现场,陈少平书记、中广上洋营销中心总经理张学敏、人文与传播学院郗永勤院长、福州朗星科技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林敦晃一同为实验室揭牌。仪式结束后,嘉宾们参观了融媒体实验中心。

据了解,阳光学院融媒体实验室的建设采取校企结合模式,与北京中广上洋科技有限公司、福州朗星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建立。该实验室是目前福建省高校第一间建成使用的融媒体实验室,具备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采集编辑、演播室直播、影视表演、影视服装道具制作等实训功能,同时运用互联网融媒体技术,将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融合,实现融合的目的。实验室计划一年内完成广播报纸融合和党政、行政服务项目及5G、4K超高清技术和智能媒体的融合建设,并于今年9月份将有三个专业、五门课程在融媒体实验室进行教学。(人文与传播学院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