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中科院学者房勇博士来校讲学
时间:2019-09-27    点击量:

9月26日,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房勇博士来我校作专题讲座。我校执行校长罗仲尤、商学院执行院长黄章树及商学院相关师生参加讲座。

房勇博士以“融资融券的处置效应及动量策略研究”为题,以某大型券商的交易数据为样本,生动阐释了关于融资业务投资者处置效应的存在性。进一步加深了商学院学子们对融资业务投资者处置效应存在性的了解,拓展了他们对融资业务方面的认识,在场学子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商学院团委新闻资讯部吴伟玲)

讲座嘉宾简介:

房勇,管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中国科学院管理、决策与信息系统重点实验室主任助理,兼任中国系统工程学会常务副秘书长、中国系统工程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委员、金融系统工程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理事等。研究方向是金融工程与风险管理、运筹管理,曾出版学术专著5部,在European Journal of Operational ResearchIEEE Transactions on Fuzzy Systems等国内外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50余篇。先后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保监会重点项目,参与97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重点项目等国家级项目多项。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