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师生助力屏南县北墘村黄酒文化活动周成功举办
时间:2019-10-23    点击量:

10月19日,阳光学院校外实践基地和暑期社会实践基地——屏南县代溪镇北墘村黄酒文化活动周正式启动。阳光师生团队五十余人前往北墘村助力黄酒文化活动周成功举办。

歌舞助力挂牌仪式

在国家AAA级旅游景区——北墘黄酒文化景区挂牌仪式上,我校艺术系学子们为现场观众带来精彩多样的文艺表演。古筝乐曲悠扬婉转,尽显古典之美,《掀起你的盖头来》舞蹈优美跳跃、热情洋溢,节目数次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特别策划集体婚礼

由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江月英副教授提出创意设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子特别策划的北墘集体婚礼也如期举行。

我校人文与传播学院传统手工艺实验室学生代表为新人们送上了“墘酒儿”公仔,为他们送上了真诚的祝福。师生摄影团队全程跟拍婚礼,为新人们记录了许多美好的瞬间。

“沃盥礼、合卺礼、执手礼......”十对新人依照传统婚礼仪式,为各自的另一半许下中国式爱情承诺,原汁原味地再现传统的婚俗仪式,浓浓的仪式感让观众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味道。

组织特色手工体验

值此黄酒文化周,草木染手工艺人佀胜男在阳光学院拾光赞团队的协助下,利用北墘的山间草本原料、红粬资源,现场开授传统草木染手工艺体验课。

众多村民和亲子家庭纷纷前来体验,白色的方巾经过浸染、晾晒、染色、冲洗、自然风干,一个个精美的作品纷纷呈现在大家眼前。

LOGO设计项目调研

受代溪镇委托,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师生将为北墘村各黄酒作坊进行形象logo设计。师生实地走访参观北墘黄酒文化广场、黄酒展示馆、体验馆等场所。深入了解黄酒文化的内涵,挖掘黄酒实景文化元素,为logo设计积累灵感与素材。

一直以来,阳光学院高度重视应用型人才培养,深化校地合作,充分发挥学校专业优势,开展各项智力助农行动。曾助力北墘村举办第二届、第三届黄酒文化节,开办村民导游班、绘制黄酒漫画墙、创建乡愁美食体验馆等,全面助推北墘村创建黄酒文化特色小镇项目,给当地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和文化效益,受到了当地政府、群众的称赞。(人文传播学院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