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青春遇阳光 梦想启新程——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时间:2018-09-10    点击量:

    “举目是青翠的卧龙山,俯首是浩瀚的闽江水,还有正在建设的美丽的阳光樱花园和校园林荫路,诗意的阳光生活会让你忘掉头大的《5年高考3年模拟》,在这里绽放属于校园里的青春……”开学典礼上,乔海曙校长用寥寥数语,勾勒出无数新生心目中的“阳光梦”。910上午,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全校领导班子、各二级院系和职能部处负责人及全体新生出席开学典礼由执行校长罗仲尤主持。

  开学典礼庄严的国歌拉开序幕。“即将开始的四年大学光阴,虽然短暂,但是会给人的一生留下终身难忘的回忆。”第一次作为阳光学院校长迎来新同学的乔海曙校长格外感慨。他向新生们介绍了阳光学院深厚的产业背景、办校历史、发展方向、人才培育、创新创业等情况,并对同学们表达了三点期待:首先,期待同学们创造“阳光事业”,在时代的变革中书写壮丽的篇章。其次,期待同学们胸怀“阳光精神”,在前行的道路上传播满满的正能量。第三,期待同学们永葆“阳光体魄”,在人生的马拉松长跑中永远不掉队,为阳光梦、中国梦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砥砺前行!

土木工程学院教授毕港博士作为教师代表上台发言。毕港老师结合自身求学经历,围绕阳光学院的定位及高层次人才引进两个方面,阐释了自己选择阳光学院的理由,祝贺新生们和自己共同经历、见证阳光学院的飞速发展。同时,他也建议新生们珍惜时光,多读书、多旅行,学会高效合理地管理时间,并多与周围人交流,充分施展自己的才华,给未来创造无限可能。

典礼上,新生代表杨稷川和张佳梅也从各自的角度,阐述了加入阳光这个大家庭的心情与感悟,“意识为友终生学习”“勇做时代的弄潮儿”等豪言壮语伴随着阳光学院校歌,在礼堂中久久回响,激励着新生们奋力拼搏,追梦前行。

  (宣传部 供稿)


 


 

乔海曙校长讲话全文:

http://10.255.100.113:8080/system/_owners/xww/_webprj/content.jsp?urltype=news.NewsContentUrl&wbtreeid=1013&wbnewsid=3556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