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相约国学 致敬经典--首届“阳光杯”国学大奖赛暨国学月启动仪式
时间:2018-11-07    点击量:

11月1 日晚,由校团委、法律系、人文与传播学院以及信息工程学院共同举办的首届“阳光杯”国学大奖赛暨国学月启动仪式在音乐厅举行。校党委陈少平书记及学校相关部处负责人参加开幕式


伴随着悠扬的古筝乐曲,大型朗诵节目《相约国学,致敬经典》拉开了活动序幕。法律系和信息工程学院的学子们或抑扬诵读、或浅吟低唱,唤起了在场观众对学习国学文化的记忆与热情,让人久久回味。

陈少平书记表示,启动国学月活动标志着阳光学院在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过程中迈出了重要的一步。此次活动旨在提高学生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自主学习和探究能力,鼓励学生深入学习中国古代思想文化的重要典籍,引导学生完善人格修养,坚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理想信念。

据了解,除了首届“国学月”开幕式外,本次国学月活动还包括阳光杯”国学大奖赛、国学讲座、大学生国学读书会、国学征文比赛、国学演讲比赛、太极拳及武术表演、国画展、闭幕式暨颁奖晚会等九项主要活动,活动为期近一个月。

(校团委新闻宣传中心 王芝明)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