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党委书记廖深基教授来校讲学
时间:2019-06-05    点击量:

6月4日,福建师范大学福清分校党委书记廖深基教授来我校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重要论述的若干思考》为题的专题讲座,200余名师生代表到现场聆听,我校党委陈少平书记主持讲座。

讲座伊始,廖深基教授阐明了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深刻内涵和意义,并结合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坚持”作了详尽解读。

随后,廖深基教授针对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几点建议。他强调,要不断强化党的政治建设,确保正确办学方向;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要全面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办好党和人民满意的教育;要深化教育改革创新,主动融入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构建应用型专业体系,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学校新型智库建设,促进大学生就业创业;要强化大学文化建设,注重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创新引领,凝练培育特色鲜明的大学精神,努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贡献。(宣传部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