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阳光学院举行2021届毕业班职业生涯规划与升学及留学指导讲座
时间:2021-12-24    点击量:

“数字经济时代,爱拼才会赢的时代已经过去了。数字时代,拼的是数据!是速度!是又快又精准的速度!”12月23号下午,阳光学院2021届毕业班职业生涯规划与升学及留学指导讲座在商学院504教室举行。阳光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商学院教授易牧农主持本次活动。阳光学院商学院、人工智能学院,现代传媒管理学院、外国语学院等毕业班以及其他年级同学参加了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易教授通过剖析数字经济运行的三大定律:梅特卡夫法则、摩尔定律、达维多定律,引出数字经济的主要表现,最终提出,数字经济时代背景下对人才的技能、素质等各个方面的需求,从而对毕业生的职业生涯规划提出新的要求和建议。

讲座中,易教授通过数据的形式,直观展现了2018-2020年本科毕业各专业的变化、本科、高职专业平均工资、各学历毕业生起薪情况。她指出,在2022年全国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超过1000万人的严峻就业形势下,本科生进入大学时就应该考虑自己的职业规划:第一,根据数字经济时代的要求矫正自我认知;第二,尽全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第三,不断培养工作的综合职业胜任力;第四,以复合型人才为职业生涯规划终极目标。

易教授提出,为适应数字经济时代的发展趋势,就要大力培养复合型人才。阳光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顺应数字经济时代下的世界发展潮流,大力推进国际化办学进程,使我校在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与世界教育发达国家进行交流与合作。

目前,学校正推出阳光学院与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联合培养工商管理硕士(MBA)项目。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在马来西亚私立高校中排名第一,2021-2022年全球综合排名347位,是马来西亚顶尖的高等学府之一。阳光学院马来西亚思特雅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工作计划于2021年11月正式开展,计划面向全校和福建省招生。项目自2021年至2024年期间,每年将遴选阳光学院学士学位教师或学生30人以上,详询:http://oice.ygu.edu.cn/info/1002/1452.htm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何武鹏)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