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光人物 >> 正文
【优秀教师】王衍宇:回归初心 永远在实践中探索
时间:2018-06-16    点击量:

人物名片:

王衍宇

博士,2009年入职阳

院商院副院、副

福建省优教师

入选2016年度福建省高等学校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

入选2016年福建省优带头外留援助计划

   
 

20098月,刚从日本博士毕业学归来的王衍宇到,成场营销专业的一名教师

“当我拿到人生最高学历候,反而是我最感到渺小的时候!”成一颗谦卑之心,是王衍宇老九年的从教生涯中最深的体会:“在不断学习历练程中,世界在我眼前打了一扇又一扇的,我只是在不追求。”

教坛诠释热

20093月拿到了日本桃山学院大管理的博士位后,王衍宇选择教师这职业她说到博士毕业,无是在国内还是日本,遇到过许秀的教师,正是他的辛勤教导,才能够让她学有所成。

所以,她认为当教师的第一件事,就是最大努力把书教好,把好。说明: http://42.247.25.2:8033/_vsl/35800716E266902E4FE68AB558D981FB/9E6A2139/46

12270

“如果一份职业可以让你默默追求自己喜学问,可以让你将自己最宝贵的一切,分享给最可爱的学生,我回答这份工作就是老!”

在课堂上,把每一次教学都看成与学生的分享,且充分发挥自己海外留优势,不将国外先的理念、教学方法、案例介绍给学生,让学生及了解外的最新动态,提高他学习兴趣。

有个学生在上完王衍宇老给她写这样的留言:“老然我只几节您,但我在用自己来诠释营销学诠释您的人生。”

“当是一件幸福的事,道授解惑,但老也是在不断学习悟的程,所以我想更多地和生分享,共同去探索和步。”由于在教学育人方面的秀表,王衍宇曾得“福建省教师”、“院服育人”、“光集团优教师”、“教师奖”、“教学优”等荣誉称号

回归初心探索学术之路

“我们人在学习的初段都是谦虚的,但往往是到某个阶段后得懈怠知足。所以我应该回归初心永远实践中探索。”正是怀这样的初心,王衍宇老学术道路上一直是求知若渴。

至今她国内学术杂志上表了多篇学术论文。在究方向上,她选择了解方法的市场营销学方向在市场营销学域中是于非常前沿的究。王衍宇老师从、方法次上场营销学进行更次、更基究。希望能取多做一些相关研究,此外,王衍宇老师还为负责人承了多级教改和科研课题

把低谷和挫折看成常态”在王衍宇老师,做科钻学术借的一定是出于热爱选择这条道路,那遇到低谷和挫折就是理所然的,因学术研究的程中就是不地推和重建。

“如果说我有目,那目就是不地追求和探索。无我在里,都不阻碍我自己所域的思考和探索!”

光成长坚守情怀本色

一位教师身兼教学、科、管理等多重角色,他()所面的成和挑也是多重的。王衍宇老目前任商院副院,作分管教学负责人,一直在思索如何自己的教学经历心得、科成果和管理实践合,形成良性的运转

王衍宇老师说个计划强的人,每接到任后,首先时间和精力冥思苦想,做好致的分工和计划,然后带领所在的团队按照计划逐步完成。“如果强化管理日常范,简洁、高效的目,那就可以每一位老师匀出精力更多地投入教学和科而促个团队。”

20173月底,王衍宇老师赴日本访学,在访学过程中,也深刻地感受到在成长过程中的不更新和覆,她举例子。

在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程中,加强校企合作是一重要的工作和平台,在工作中王衍宇老师发现自己此的思习惯非常传统,直到遇到日本谷大的一位年轻教述了一完全不同的理念——

通过课程建设来用型人才培。据这个教授介程建设为期一个学期,要精心做好每一次规划设计,尤其是做好团队沟训练计划实展、总结反思复盘几个训练环节。通过这个过程,生的团队协作管理、计划复盘思能力得到不断训练和提高,而也是用型人才培的一重要途

王衍宇老师课后指导学生

“每一种崭新的方式和方法都有它特有的成土壤,然不一定完全适用,但是它给我一个启示,就是要不拓思,勇敢推覆自己,得有价的快速成

”在“善教学、勤究”的道路上,王衍宇老旧怀卑之心:“我正刚刚起步。的越多,展示在我眼前的世界越我心生敬畏。”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