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阳光人物 >> 正文
【优秀校友】林灶钢:趁年轻,逼自己一把
时间:2019-04-10    点击量:

林灶钢,阳光学院计算机系科学与技术专业2001级校友。大学毕业后,林灶钢勤于钻研,开发并完成多项高新科技项目并走上创业的道路。这个不善言辞的理工男,还因机缘巧合来到阳光学院兼职从教,走上了讲台。

有味道的阳光生活

在大学时代,林灶钢就是同学眼中的学霸,担任班级学习委员,多次获得奖学金,并且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回忆在阳光学院的大学时代生活,林灶钢感触最深的就是动手能力的锻炼:“哪怕是拉网线这样的小事,也要动手实践去做。”2004年,林灶钢还是大四学生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所长,为学校财务部编写了全新的缴费系统并获得了学校奖励,此系统方便可靠,至今仍在使用。

“尤其是工科的学生,最重要的就是要有创新和实践精神。如果不肯动脑子去钻研、思考,不肯恣意地挥洒过汗水,怎么可能度过非常有味道的大学生活?”也是因为这种大学生活的情节,林灶钢在创业之余还“回炉”学校当了老师。

毕业参加工作后,林灶钢也经常返校和学弟学妹们分享专业领域的技术信息和实践经验,所以当系领导邀请林灶钢回学校授课时,他欣然应允。他希望在学校里再接触到市场上使用的最新技术和方式方法,在创业过程中少走些弯路。

同时出于自己公司人员的需要,也有了“订单式培养”的计划。“公司里很多时候招到的毕业生也是什么都不会很着急。”借着从教的机会,林灶钢参与到教学大纲培养计划的设计、课程教学、学生实习实训基地的建设,每年都接收近二十名学生到他的公司实习。

脚踏实地 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大学毕业后,林灶钢来到福建凯特信息安全技术有限公司工作。在工作期间,他脚踏实地,学以致用,积极参与PKI数字证书体系相关产品开发,并独立负责了多个信息安全产品开发,取得了优秀的业绩。2007年林灶钢还成功考取“系统分析师(高级工程师)”证书。

2008年3月,为了更好的发挥自己的才能,施展抱负,林灶钢跳槽到福建富士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就职。

在此期间,林灶钢积极适应新的工作环境,主动承担起部门“一新”项目产品的开发成功投入使用,获得中国电信福建分公司的认可。2009年9月,林灶钢以优异的工作业绩被公司聘为项目经理,同时还被评为2009年度优秀项目经理。

“职场发展的关键核心能力:就是脚踏实地,做好每一件事情。”在新的岗位,林灶钢取得不菲的成绩,其负责研发的产品荣获“中国电信集团科技创新项目二等奖”,在全国各省,拔得头筹,中标落地,当年再次获得公司优秀项目经理。后任福富软件公司终端软件部副总经理。

创业没有秘密 唯有恒心和坚持

2017年3月,林灶钢先生开启了创业之路,创办了六和敬(福建)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公司本着“专注技术、用心服务”的理念,为信息化智能提供专业技术服务。谈起在创业过程中碰到的挫折,林灶钢深有感触,比如曾经面对资金的压力、人员的培养和流动,包括如何和各种各样的客户打交道……但他自始自终抱着一个理念,服务第一、服务好每一个客户,哪怕偶尔失败,也算作自己成长的学费。

“趁年轻,逼自己一把。”很重要林灶钢说,创业把他逼成了一个“多面手”:比如为了创业,他逼自己去考注册会计师证,跑市场拿项目……

“创业的过程,并没有什么秘密。实际上就是恒心和毅力坚持不懈的发展过程。”林灶钢引用李嘉诚的话说道。面对未来规划,林灶钢坚定地想把创业之路走下去,他规划在三到五年内深耕软件开发服务、物联网及智能化解决方案提供商,继续与高校紧密合作培养优秀的高新技术人才。


分享到:


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