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头条新闻 >> 正文
著名教育专家陈琴受聘我校客座教授并作专题讲座
时间:2019-09-10    点击量:

9月9日,我校举行著名教育专家陈琴女士聘任仪式,正式聘任其为阳光学院客座教授。我校党委陈少平书记、罗仲尤执行校长、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杜云及师生代表参加聘任仪式。

陈琴教授在聘任仪式上表示,愿意和阳光学院师生一道,探索国学教育,把自己在“素读”领域多年经验倾囊相授,促进阳光学院国学教育再上新的台阶。当天下午,陈琴老师为全校党务干部及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师生们带来了一场题为“‘素读’经典,为生命培根”的精彩讲座。从易经到孟子的四心说,从说文解字到古诗词的吟诵方法,陈琴教授结合自身成长和教研经历,生动阐释了生命和阅读的关系,并讲解了汉语言中平仄的奥妙与吟诵的正确读法,为在场师生打开了国学的另一扇门,令大家受益良多。

陈琴教授是古诗词吟诵专家,"素读"经典课程创始人,小学特级教师,中国教育学会传统文化教育中心副主任委员,浙师大兼职教授及硕士生导师,首都师范大学国学课程硕士生导师,曾被《中国教育报·读书周刊》评为全国推动读书十大人物。她把经典"素读"的理念引入当下的小学语文课堂,创设了能被移植的经典"素读"课程,其独创的吟诵教学法在被众多的语文教师所模仿。(马克思主义学院 供稿)

分享到:


官方微信